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计算机2201班开展“校园安全我先行”校园电动车安全主题团日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增加 减小]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规范电动车使用行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电动车的综合整治,营造安全、和谐、稳定、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315日,计算机2201班于博学东楼310教室召开了“校园安全我先行”校园电动车安全主题团日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邓玉龙主持,计算机2201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上,邓玉龙以近期因校内不规范骑行导致严重事故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骑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还向同学们强调了横冲直撞、一人多车、不注意避让行人及车辆、骑行时接打电话、玩手机、东张西望等是极不安全和不负责任的行为,提醒同学们骑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并约束好自己言行,尽可能减少或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随后,邓玉龙向同学们讲解学校有关电动车安全使用的管理文件、电动车使用安全知识,倡导大家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学会正确使用电动车,树立交通安全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班会强调要求骑电动车出行的同学们必须佩戴头盔,不得出现违规停放、违规载人、超速行驶、闯红灯、驾驶超标电动自行车等违规行为。同时告诫同学们要增强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提高知危险会避险能力。

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行车规范的认识,更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校园骑行安全文明倡导及安全教育,积极维护良好的校园交通秩序,共同营造文明安全校园。

(图文:胡晴欣 审核:刘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