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计算机类2307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增加 减小]

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计算机类2307班于317日晚在博学北楼407教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陈嘉尚主持,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班会伊始,班长陈嘉尚分享了自己的寒假见闻,并邀请其他同学一起上台分享,分享主题包含了家乡风采、特色见闻、灾害应急、生活感悟等等,对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做了一个完整的总结。随后,陈嘉尚针对上学期的班级绩点排名进行了分析,对表现优秀的同学提出表扬,同时也提醒较为落后的同学要认识差距,摆正心态,寻找动力。

班主任杨柳青青老师结合同学们日常中的种种表现,对上学期的班级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分析,指出部分同学上学期的学习状态不佳,对大学的学习任务存在懈怠心理,需要及时改正。同时,杨老师根据学院、年级特点,为班级同学分析了专业发展及前景,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实现自我全面发展。

班会最后,陈嘉尚列举了校内外宿舍火灾案例,展示了火灾对人身财产安全的严重威胁,提高了同学们对火灾的警惕性。同时,陈嘉尚还指出了目前宿舍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如人走不断电、飞线充电、违规电器等危险行为,号召同学们从源头上杜绝消防隐患。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本次班会的召开纠正了部分同学对于大学学习生活的错误认识,愿同学们能够带着满满的热情,开启本学期的美好生活!

(图文:张鹏翔,陈嘉尚;审核:杨柳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