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团学风采】计算机类2305班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字体:[增加 减小]

新学期新起点,为了让同学们在新学期有更明确的目标规划以及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计算机类2305班于318日晚在博学北楼405教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李咏泽主持,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班长李咏泽以“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为题,分享了全新pg电子游戏官网入口优秀学子寒假主动为滞留在高速上的司机送热水的故事,同时他也介绍了自己的寒假见闻以及他利用寒假时间学习计算机相关技能的感受。他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时光,不能只局限于课本上生硬的知识,更应该扩展自己的认知,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融入生活。

之后,李咏泽对本班大一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分析,通过比较单科成绩、绩点排名,他表扬了班上排名靠前的同学,并号召这些同学与成绩较为落后的同学组成帮扶小组,从而共同进步。同时,他也提醒全班同学注意总结反思,全面认识个人学业情况,学会查缺补漏,争取本学期取得新突破。

寒假期间,全国各地都发生了或大或小的火灾,李咏泽从“宿舍安全、危险隐患、如何逃生”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常识。通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向同学们普及了应急疏散技能,引导同学们规范使用电动车,希望同学们能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最后,李咏泽对新学期班级建设做出展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配合班委的日常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迈向大学生活新阶段。

(图文:李咏泽,廖倩倩;审核:杨柳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