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应邀来校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3-11-03     字体:[增加 减小]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剑文)11月2日上午,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又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研究二室处长何跃鹰、高级工程师刘中金应邀来校交流。

何跃鹰为师生带来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的国家科技战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系统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概念引入,介绍了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强调网络安全已成为保障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提醒大家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教育,提高组织和个人的网络安全素养,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鼓励师生们积极开展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促进我国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和创新。

校党委副书记孟芳兵在会议中心101会见了何跃鹰一行,向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在网络空间与信息安全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何跃鹰介绍了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在网络空间安全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双方就计算机网络、信息安全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交流。

学校科发院、网络中心、计算机智能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以上活动。

      编辑:曹明;审稿人:熊盛武


附件下载: